奧巴馬白宮接見 冬奧會美運動員

2014-04-05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3日在白宮接見了近200名代表美國參加索契冬奧會和冬季殘奧會的運動員。

奧巴馬讚揚了美國運動員在冬奧會滑雪、滑板、速度滑冰和冰球等項目上的表現,稱他們代表了美國人努力工作、勇於競爭的精神。

奧巴馬在演講中一如往常地拿出很多「段子」來活躍氣氛。美國運動員奎因在冬奧會期間曾經撞壞了洗手間並不結實的門,當時在網絡上曾引來無數「圍觀」。奧巴馬表示,白宮當天特意檢查了所有洗手間的門鎖,來「防止奎因撞壞這些堪稱古董的門,我們不想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另外,奧巴馬還提到了將流浪狗帶回家收養的自由式滑雪選手肯沃西。他說:「我知道自由式滑雪選手肯沃西帶回來了一些流浪狗,這當然無法體現在獎牌榜上,不過這倒是可以讓大家清楚了解自由式滑雪運動員是怎樣的一群人。」

美國代表團在索契冬奧會上共獲得9枚金牌、7枚銀牌和12枚銅牌,排在獎牌榜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