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登場 洪秀柱有信心跨過門檻

2015-06-13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意調查12日及13日進行,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2日表示,她對民調審慎樂觀、有信心,希望民調高一點,讓支持者更有信心。國民黨人士評估,洪秀柱目前聲勢水漲船高,要跨過30%門檻應非難事。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受訪時表示,他在「立法院」院會遇見洪秀柱時會向她加油、祝福。

洪秀柱說,相信王金平一定祝福她,「他向來對我非常好,我非常感謝」;至於外傳她在中、南部氣勢不如王金平旺,她說,如果獲提名,要請王金平幫她加持。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民調過關,提名還是生變?她說,她對國民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很有信心。或許有人有不同聲音,相信朱立倫有智慧說服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此外,媒體報道,外傳國民黨中央在初選過程暗助洪秀柱;洪秀柱表示,她覺得黨中央是尊重制度,用正常態度看待,不像外面揣測的那樣排擠、防範她,大家感覺黨中央對她有善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由3家民調機構進行,每家民調有效樣本數需達1200份,採對比式、支持度各佔50%,加總後洪秀柱民調須跨越30%,才能獲提名。

國民黨人士表示,如果順利,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14日宣佈民調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