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民眾強烈反對 美祿新配方劣評如潮

2015-06-13

經典朱古力麥芽飲品美祿(Milo)在新西蘭推出新配方,強調新配方比舊配方更健康有益,未料激起大批新西蘭民眾不滿,斥新配方味道惡心,更發動聯署要求轉回舊配方。

美祿是由麥芽、奶粉、可可及糖調配而成的即飲品,在全球約40個國家有售,於新西蘭推出逾80年來亦深受消費者歡迎。生產商雀巢早前宣布調整新西蘭銷售的美祿配方,包括加入維他命D、B3、B6、B12,減少維他命A、B1及鎂質,並改用可持續生產的棕櫚油及可可,以期對兒童更有益,亦更環保。新配方亦停止添加雲呢拿調味,以盡量保持味道天然。

不過新配方卻惹來部分新西蘭民眾強烈反彈,有人在facebook開設專頁,聯署呼籲轉回舊配方,一周內獲得逾6000人支持。發起人伊貝爾(Taryn Ibell)稱,此前一直以美祿混合牛奶餵養早產的兩歲女兒,但美祿改配方後,由美味的朱古力飲品變成口味奇怪的麥芽化學劑,女兒便不肯再飲奶。她認為雀巢更改飲品配方時應事先通知顧客,讓人有時間尋找替代品。

雀巢發言人稱,新配方是根據針對兒童營養需要的研究調製,味道只是「略有差異」,對惹來反感大為意外,但強調公司不會改回舊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