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權力女性排名 希拉里僅輸默克爾

2015-06-13

美國《福布斯》雜誌公佈全球100名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默克爾連續5年居榜首,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大熱門希拉里緊隨其後,由去年排第6躍升至第2位。《福布斯》形容,希拉里「只差一票」就能登上全球最具權力女性的寶座。

《福布斯》稱,60歲的默克爾雖然過去12年10度入榜,其中9次居首,但她未來將面臨嚴峻挑戰,「很可能自2010年來首次將寶座拱手讓人,這個人就是很可能『領導』世界的希拉里」。67歲的希拉里自2004年起年年上榜,擔任國務卿期間已曾高踞第2位。

這個排行榜根據年收入、傳媒熱門度及各領域影響力作綜合評比。亞洲上榜女性中排名最高是第11位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排43,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排第62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排68。

今年上榜女性中有17人年齡為45歲以下。其中25歲的美國樂壇小天后Taylor Swift首度入榜排64,是最年輕上榜者,《福布斯》指出,她憑藉美妙音樂迷倒全世界,打破唱片銷售紀錄,是這個時代最有影響力的文化名人之一。多次獲格林美獎肯定的33歲美國歌手Beyonce Knowles高踞第21位。

《福布斯》形容:「愈來愈多年輕女性入榜,充分證明年齡不過是個數字」。榜上24名公司總裁,掌控近1萬億美元年收入,其中18人更是自己創業或成立基金會,例如靠一己努力創立血液檢驗公司的31歲最年輕億萬女富豪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