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商家涉售過期海鮮 當局查封1600公斤

2018-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食藥署16日公告,台南業者涉售賣過期冰凍海鮮,共有近1600公斤問題產品遭封存,其中過期最久的是熟凍龍蝦,過期超過1年半。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1月11日協同檢警到“浚仁實業有限公司”及“浚美商行”租用的冷凍倉庫和作業場所稽查,發現業者正在將過期的沙蝦仁原料解凍,準備重新包裝,並貼上重製的有效日期標籤,現場查扣54箱逾期沙蝦仁。

現場另查獲該公司涉嫌將過期的鱈冰魚、黃金蟹管肉及熟凍龍等冷凍海鮮,約1600公斤遭查封,其中過期最久的是熟凍龍蝦,已過期超過1年半。

根據追查,逾期海鮮均流入台南市6家業者,超過106公斤已全數賣光無存貨,恐通通被民眾吃下肚。

該公司共5人被警方依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5人未否認銷售過期商品,訊後請回,全案擴大追查中。

食藥署指出,違法改標販售冷凍食品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將可依法處新台幣6萬(新台幣,下同)至2億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