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被看好角逐2020大選 『行政院』回應:沒這打算

2018-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某智庫日前的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度勝過蔡英文,被外界看好可能角逐2020年大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表示,賴清德應沒這打算,選舉還是由黨部處理。

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度42.3%,勝過蔡英文的24.4%,且有近44%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會連任,賴清德被外界看好參選下屆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徐國勇受訪直言,選舉還非常遠,這種民調若真的要講,也是非常遙遠的事情,中間還有重要的縣市長選舉,所以做這民調沒有任何意義,對民調不予評論。

據報道,賴清德上任時曾表示,2018自己是輔選角色,而擔任“行政院長”就是支持蔡英文2020年競選連任。

另外,高雄市長陳菊今年底即將卸任,外傳她可能北上參選新北市長。陳菊回應:“退休就是退休,不要急著替我找工作。”

至於新北市長選舉是否陳菊呼聲高?徐國勇則說,雖然身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但選對會對外發表有固定程序,這部分還是要問選對會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