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總送韓國瑜投資清單

宣佈投資高雄2000億元新台幣

2019-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工業總會(工總)3日在高雄召開投資座談會,會上宣佈將投資高雄2000億元(新台幣,下同)以上,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並把投資清單送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工總當天舉行“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率領203位企業代表參與,韓國瑜以及居中牽線的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一同出席。王文淵表示,為響應投資高雄的號召,特別率各產業領袖攜手投資高雄。他強調,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非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能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這才是產業界最需要的。

根據工總初步的投資清單,除台塑116億元外,還有華邦電子600億元等,產業類別有半導體、石化、環保工程、生物科技等。

王文淵提到,工總由158個產業公會組成,共有10萬多家企業會員,佔台灣GDP產值35.4%,員工總數共406萬人,佔總就業人口的36%,是台灣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盼能共同探討如何攜手打造高雄,成為台灣產業投資新聚落,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

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對企業願來高雄投資表達感謝,用電、用水以及空氣污染是高雄當前面臨比較大的問題。市府會竭盡所能打造良好投資環境,力求經濟與環境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