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安排蔡賴面談協調大選

2019-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針對2020年台灣大選通過成立5人協調小組,黨主席卓榮泰3日透露,目前正在安排有意參選的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面對面坐下來談。

民進黨初選辦法規定,黨中央將先透過協調小組了解蔡英文、賴清德是否有任何一方願意退讓,或彼此是否有搭配合作參選的可能;一旦沒交集,則將以民調決勝負。

5人協調小組成員包括卓榮泰、台灣“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小組已約詢賴清德,賴在約詢時表達希望能把初選程序走完,也明確表態目前不考慮“蔡賴配”等組合。

3日下午,民進黨舉行中執會,對於協調小組什麼時候與蔡英文見面,卓榮泰表示已經見過面了,但內容不便轉述。

為避免蔡、賴兩軍對撞,傳出部分地方黨部正打算動用“霸王條款”,串聯5個地方黨部決議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進而在會中決議推出“蔡賴配”,直接將賴清德掃出戰場。對此傳聞,卓榮泰日前證實黨內確實有人在醞釀。

對於是否會依基層建議召開臨時全代會,卓榮泰否認有此方案,並強調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是整個初選程序的一部份,希望提名的程序能非常順利。

此外,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當天率領部分宜蘭公職人員到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期盼黨中央能夠圓滿協調,以“蔡賴配”最佳組合,團結黨內,共同面對2020年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