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將延後至韓國瑜

四月中訪美返台後再舉行

2019-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上午受訪證實,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敲定5日下午北上與他會面;然而消息傳出後,當天下午1時30分韓國瑜親自致電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將“吳韓會”時間推遲到4月18日他結束訪美返台之後。

3日上午,吳敦義率國民黨黨務高層前往大溪慈湖謁陵,其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過黨副主席曾永權聯絡,韓國瑜已敲定於5日下午3時30分北上與他會面,當天當然要徵詢韓國瑜參選2020年大選意願。至於是否擔心遭到韓國瑜直接拒絕,吳敦義表示,他不擔心,因為只要為台灣、為黨、為高雄、為全民服務,“將心比心”,大家一定會了解國民黨在2020不論立委或大選,都希望遴選或徵召最有機會當選的人。

另外,吳敦義亦透露,將於7日、8日分別與黨內有意參選2020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會面。

然而同日下午1時30分,國民黨中常會召開前夕,韓國瑜親自致電曾永權,向曾表示,因為這段時間要準備4月10日到18日的訪美行程,相關事務非常忙碌,因此希望將“吳韓會”的時間延到訪美之後。4月18日他結束訪美行程返台後,會親自到黨中央會見吳敦義。

不過,儘管“吳韓會”推遲,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3日下午表示,“吳朱會”、“吳王會”及“吳周會”仍將如期登場,只是先後次序會有調整。吳敦義預計在4月7日上午8時30分與朱立倫會面,4月8日上午10時與王金平會面,4月9日上午10時與周錫瑋會面。

歐陽龍還表示,三場會面除了吳敦義外,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也將作陪,會後當事人將在中央黨部一樓的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會談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