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為逾百電工頒專業註冊證

2019-04-04

澳電為逾百電工頒專業註冊證

【特訊】澳電於2018年於內部推出「澳電A級電工註冊及認證計劃」,旨在系統規範管理澳電電工核心技能力之一的《低壓工作技能》,保障低壓工作質量及安全。經首輪專業培訓及考核後,共有158名現職澳電電工成功取得澳電A級註冊電工專業資格,並於4月初的頒證儀式上正式獲得專業註冊證,成為第一批澳電註冊A級電工。

澳電執行委員會主席梁華權於致詞時表示,是次計劃讓澳電技術人員在個人專業技能發展路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亦成為了澳電發展史中首批澳電A級註冊電工,令人鼓舞。同時亦感謝參與人員及導師所作出的努力及貢獻,讓計劃順利付諸實行。梁華權隨後向各人頒發專業註冊證,並表示祝賀。

「澳電A級電工註冊及認證計劃」的技能要求標準由澳電各技術領域之電力專業人士所組成的「澳電A級電工技術技能委員會」所訂定,同時參考鄰近地區的標準,編寫一套共27章400多頁的工作守則及課程教材,以確保本地認證符合相關技能要求。自去年11月起,該委員會委任了多名澳電專業工程師擔任導師,為現職澳電電工作補充培訓及考核,成為澳電A級註冊電工。

根據該計劃推行及日後發展規劃,今後所有新入職澳電電工將需考取澳電A級註冊電工專業資格。此外,未來澳電亦考慮與業界團體合作,就電工專業技能方面提供培訓及註冊認證。澳電期望藉此計劃,有助提升本地電工的技術水平及保障低壓工作的質量和安全,為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