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精準扶貧送健康清遠義診結束

2019-04-04

第二屆精準扶貧送健康清遠義診結束

【特訊】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辦精準扶貧送健康、志願扶貧系列活動之清遠義診,活動內容包括義診咨詢、衛生宣教、毒品危害、家訪貧困家庭及捐贈醫療器材等志願服務。通過活動了解貧窮缺醫少藥、患病就醫難,通過義診、健康宣教及探訪村民的活動,讓人民感受到人間有愛,支援扶持有需要的貧困地區。

“精準扶貧送健康”第二屆清遠義診活動三月三十至三十一日,於廣東省清遠市額坑村進行。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會長黃劍虹及秘書長陳敏醫生任顧問,林允平醫生任團長,共二十四人參加“精準扶貧送健康”、“志願扶貧計劃”系列活動之清遠義診,參加者獲頒發證書以茲鼓勵。

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籌辦“精準扶貧送健康”、“志願扶貧計劃”系列活動之清遠義診,義診團團長林允平醫生表示,一方面弘揚志願者精神傳承志願服務,另一方面透過醫護專業舉辦義診咨詢、衛生宣教、毒品危害,堅守前期介入、早期治療、預防勝於治療目的,降低醫療成本從而達到“精準扶貧送健康”、“志願扶貧計劃”的目的及目標。

義診活動吸引不少當地居民前來諮詢、接受檢查,以老年人居多,醫護志願者為患者量血壓、測血糖、視力檢測等,詢問相關發病史,及後免費贈送奶粉、維他命、止痛膏等對應其症狀的藥品。贈送血壓機、血糖機,並即場教授其使用,秉承自家健康自家管理的家庭教育。

授課毒品危害健康講座,勸誡毒品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林潤明醫生現場為村民進行一場毒品危害健康講座,透過教育讓了解到毒品危害到個人的健康、家庭、小孩的教育等,又使家庭的經濟等受到嚴謹的限制和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