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率團到訪街總

2019-04-04

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率團到訪街總

【特訊】日前,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率市委市政府代表團到訪街坊總會,獲理事長吳小麗、監事長姚鴻明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社會服務工作進行交流探討,期望深化合作、互利共贏,為兩地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吳小麗和姚鴻明表示,街坊總會成立後就高舉“愛國愛澳”和“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兩面大旗,澳門回歸後,發揚主人翁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特區政府建立合作伙伴,結合社會發展和居民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專業化服務需求,不斷創新發展社區服務,整體上提高了特區的社會服務水平。同時,街坊總會積極參與特區社會治理,在推進社區發展建設、反映社情民意、推動民生持續改善、參與解決和化解社區問題和矛盾、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等工作方面,亦獲社會認可和居民肯定,為特區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發揮了一定作用。

吳小麗特別提到,街坊總會於2018年11月在中山三鄉設立辦事處,期望將服務拓展至在內地生活的澳門居民,亦期望中山市政府能給予支持,樂見加強兩地社會服務合作,共同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

陳旭東讚揚街坊總會在參與特區社會治理方面發揮的作用,指街坊總會長期扎根社區、深深扎根基層,瞭解社情民意,具深厚的社會民意基礎,在搭建官民溝通橋樑方面具有很大的優勢。同時表示,澳門與中山一衣帶水、同根同源,在今天大灣區時代背景下,兩地之間各方面的聯繫必將更加緊密、關係更加密切,中山市政府願意搭建更多的平台和更大的舞台,支持澳門居民到中山創業、就業和養老等,亦支持街坊總會在中山開展社會服務工作,一起探討服務合作項目,發揮街坊總會的服務工作所長,深化互利共贏,為兩地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