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文委大灣區學習行感悟深

2019-04-04

工聯文委大灣區學習行感悟深

【特訊】為進一步認識廣東省主要城市的發展,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人民文化生活,工聯文化委員會日前舉辦“愛我祖國,走進大灣區”交流學習團兩天活動,組織會員到深圳和東莞交流考察,收穫甚豐。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資助部分經費。

學習團一行四十六人在文委主任張德勝,副主任譚明光的帶領下,前往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參觀“大潮起珠江”展覽,了解廣東改革開放四十年的發展。展館各展廳規模龐大,全面、生動和立體地展現廣東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壯闊歷程和輝煌成就,透過今昔圖片作強烈對比,歷史場景歷歷再現,全景展示了廣東改革開放的崢嶸歲月。

行程亦安排參觀深圳市民中心,走訪蓮花山公園,於深圳著名地標之一的鄧小平銅像留影,到蛇口海上世界和前海新區,參觀及了解當區的發展新貌、人民文化、創意建築特色及高新科技產業概況;回程返珠海時,亦於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東莞參觀,感受工業發展情況。

有參與的團員表示,過往很少到深圳,感恩收穫豐富。參觀“大潮起珠江”展覽,感悟甚深,因為與自身成長息息相關,歷史價值高,具愛國教育意義;此行感受到深圳的發展迅速,澳門應好好把握大灣區的機遇,藉著國家給予的發展優勢,勿忘初心,砥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