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雙方積極舉動為經貿磋商創良好氛圍

2019-04-05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4日表示, 3月5日,美方正式宣佈再次推遲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稅率提升至25%的期限,具體期限另行通知。3月31日,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佈延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日期另行通知。雙方上述決定無疑有助於為中美經貿磋商創造良好的氛圍。

4月4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最近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佈繼續暫停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和零部件加徵關稅,請問這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美國是否也會對中國部分商品暫停加徵關稅?中美兩國是否已經接近達成協議?

高峰表示,中美兩國元首在G20阿根廷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就經貿問題達成重要共識。作為兩國元首共識的一部分,美方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稅率提升至25%的期限從2019年1月1日推遲到3月2日。之後,為推動磋商,中方宣佈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高峰提到,3月5日,美方正式宣佈再次推遲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稅率提升至25%的期限,具體期限另行通知。3月31日,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佈延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日期另行通知。雙方上述決定無疑有助於為中美經貿磋商創造良好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