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德統一29載默克爾坦言東西部仍存在結構性差距

2019-04-05

【中新社柏林4月3日電】(記者 彭大偉)今年是兩德統一29周年,德國總理默克爾3日表示,東部新聯邦州這些年來取得了巨大的建設成就,但對於東西部之間仍舊存在的結構性差距的不耐煩感也在增長。她表示,必須對此加以重視,並確保東西部差距不再進一步擴大。

默克爾當天是在圖林根州諾伊迪騰多夫與東部各新聯邦州州長舉行集體會晤後作出上述表示的。

2020年,德國將紀念兩德統一30周年。對於勃蘭登堡、梅克倫堡-前波莫瑞、薩克森、薩克森-安哈爾特、圖林根和柏林這六個新聯邦州,默克爾表示,在這些州實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建設成就,而這種成就在德國西部也許不總能得到人們的理解。

『這段時期做到了很多事,但當然,對於一如既往存在的結構性差距的不耐煩情緒也在增長。』默克爾表示,正因如此,必須對這一問題加以重視,以使得東西部差距不再進一步擴大。

談及未來的具體措施,默克爾表示,德國聯邦政府將與各州協調歐盟結構與投資基金的使用,以在經濟結構較弱的州和經濟結構較強的州之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