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同日下鄉拼人氣

2019-04-05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台北消息:針對2020年台灣大選,民進黨內有意競選的蔡英文與賴清德近日將面談協商,兩人4日都下鄉與農民拉近關係,頗有互相較勁的意味。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遇上賴清德突然參選,綠營恐釀“火車對撞”局面。民進黨已啟動初選作業,協調時間至4月12日止,政見發表會13日到14日,民意調查時間15日到17日,24日決定人選。民進黨也已經成立協調小組分別與兩人見面,並安排兩人近日面談。

雖然蔡賴兩人均表示不想因為初選破壞黨內團結,但近日兩人都在暗中較勁。蔡英文繼視察台灣空軍後再走親民路線,4日到嘉義視察稻熱病,除了指示農委會加強防治,也到慈化寺及修緣禪寺參拜。

與此同時,走訪全台拉抬人氣的賴清德,當天下午也到彰化的葡萄園關心農民,強調未來將繼續推動農業發展,提出多項農業政見。

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初選程序正在進行,黨主席在進行民調前都會安排協調,只要黨有安排,會尊重決定。至於參選人見面談的議題,傳統上來說一定和初選程序有關;如果他出席,發言內容也設定在初選程序上。

外傳“英派”考慮提案終止初選程序,踢賴出局,賴清德說他有聽到這樣的風聲;不過他對黨與黨主席有信心,即便有聽到風聲,也不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