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馬雙方企業簽協議續實施馬東海岸鐵路

2019-04-15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電】中國國家發改委14日披露消息稱,中國交建公司與馬來西亞鐵路銜接公司負責人日前在中馬雙方政府部門代表見證下,簽署了東海岸鐵路項目有關補充協議,就繼續實施建設東海岸鐵路達成一致。

根據補充協議,東海岸鐵路總造價為440億馬幣(約合711億元人民幣),線路全長640公里,計劃于2026年底前完工。

國家發改委指出,中馬互為傳統友好鄰邦和重要合作夥伴。雙方高度重視彼此之間的友誼和合作。兩國政府部門和企業一直就有關項目保持密切溝通,堅持友好協商,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共同維護中馬兩國關係大局。中國政府樂見雙方企業按照商業原則、通過進一步調整優化項目方案降低了東海岸鐵路造價,達成了互利共贏的結果。

  國家發改委表示,東海岸鐵路作為中馬雙方共建『一帶一路』重大務實合作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馬東西海岸之間的交通干線,有力促進鐵路沿線商業、物流、內外貿易和國際旅遊業等發展,造福馬來西亞人民,也有利於增進中國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