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383家企業將參展廣交會

2019-04-15

【中新社廣州4月14日電】(記者 程景偉 李曉喻)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將是第125屆廣交會進口展的最大參展群體,共有來自21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83家企業參展,佔進口展企業數量比例約六成。

據介紹,第125屆廣交會第一、三期將設立進口展,展覽總面積2萬平方米,共設6個產品區,展位總數1000個,共有來自全球38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家企業參展。進口展的10個國家和地區展團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展團佔八成,分別是土耳其、埃及、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泰國等6個國家展團和中國澳門、中國台灣2個地區展團。

徐兵表示,廣交會是中國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來沿線國家和地區每屆廣交會約有8萬人次與會,約占總人數四成,佔比呈上昇態勢;且新採購商與會踴躍,每屆平均增幅高於總體增幅。第125屆廣交會將繼續深入貫徹『一帶一路』倡議,深挖合作潛力,推動中國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

徐兵稱,廣交會大力推進全球合作夥伴計劃,有重點地發展『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重要工商機構為合作夥伴。在第125屆廣交會招商中,分別與烏克蘭工商會、烏克蘭中國商會等6家在當地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目前,廣交會已與33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47家工商機構簽訂合作夥伴協議,雙方在招商宣傳、團組互訪、信息交流、與會服務等領域進行深入交流與合作。廣交會計劃兩至三年內與全部沿線國家和地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