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詮釋『韓流』:台灣民心思變,須回歸民本

2019-04-15

韓國瑜(圖中)在簇擁下走進為他舉行歡迎宴會的大廳,向大家抱拳致意。(中新社)

【中新社洛杉磯4月13日電】(記者 張朔)中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應詢詮釋“韓流”時指出,“韓流”現象的意義在於提醒台灣當前政治人物一定要以人民為本,回到民本這兩個字,而不是在權力這兩個字上打轉。

12日至14日,韓國瑜訪問美國加州洛杉磯。當地時間13日下午,韓國瑜同6名企業家、創投家舉行經濟論壇,隨後同記者見面。在回答有關如何看待他自從參選高雄市長後人氣高漲形成“韓流”現象時,韓國瑜作上述表示。

韓國瑜說,“韓流”就是一個代名詞,關鍵是民心思變。我去高雄時間並不長,近90萬張選票投在我身上,就是希望給高雄帶來改變。我們把這個現象簡稱為“韓流”。

韓國瑜說,20多年來,事實上台灣鬼混得很厲害。我去新加坡和香港、澳門訪問,感觸特別多。現在新加坡國民所得近6萬美元、香港約4.5萬到5萬美元、澳門近8萬美元,而台灣還是2.4萬到2.5萬美元。所有藉口都不能掩飾我講的這句話,“台灣是鬼混了二三十年”。現況就是非常多的台灣人民在受苦,很多中低收入戶苦得不得了。

韓國瑜表示,“韓流”標誌著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和政黨要真正扎扎實實地站在民眾利益、民眾福祉上來思考。我最近常講一句話,“莫忘世上苦人多”。“韓流”現象如果有一點點小小的意義,就在於提醒了台灣當前的政治人物一定要以人民為本,回到民本這兩個字,而不是在權力這兩個字上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