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呼籲賴清德要有誠信

2019-04-15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台北消息:2020年大選民進黨初選競爭白熱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呼籲,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要有誠信,更表示攻擊她的人,比攻擊賴清德的網軍還多。

蔡英文14日出席福衛七號啟航儀式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到,賴清德說,會支持初選贏的人,反過來如果賴清德贏的話,她是否會公開表態支持。

蔡英文回應說,如果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就必須先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被信賴的,她必須提醒賴清德,作為政治人物要領導台灣,要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賴清德抱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後,遭到網軍大量攻擊,他希望初選是君子之爭,呼籲停止網軍攻擊。蔡英文對此回應說,請賴清德上網看一下,“攻擊我的人遠多於批評他的人”,這些攻擊在登記後沒有停止,甚至還更多。

蔡英文反問說,仔細看攻擊她的人,賴清德應該對他們都有一定的熟悉度,賴清德或許可以呼籲他們有所節制。

對於兩人互嗆,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直言,看到這兩個人互相攻擊,實在覺得“心痛”,希望類似話語,就這麼一次就好了,點到為止,不要再做這些內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