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將訪美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第11輪磋商

2019-05-08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據中國商務部網站5月7日消息,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指出,中美經貿磋商已經進行了十輪,取得了積極進展;他還透露,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外交部:對中美經貿繼續磋商具有誠意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

耿爽表示,中方始終認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達成協議的前提和基礎,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耿爽補充說:『這裏需要作出澄清的是,談判本身就是一個討論的過程,雙方存在分歧這很正常,中方不迴避矛盾,對繼續磋商具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