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入獄服刑冀日後公開更多真相

2019-05-08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當地時間6日正式到紐約歐提斯維爾(Otisville)監獄報到,開始3年的刑期。入獄前,他希望有一日會公開更多真相。

綜合媒體報道,一輛黑色車把科恩送抵監獄,他將在那裡服刑。當天早上,科恩的曼哈頓住所外被記者圍得水洩不通,他走出公寓後表示:『我希望當我再次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身邊時,我們的國家將不再由充滿仇外心理、不公正和謊言的人掌舵。』他補充道,還有很多事要說,『我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將真相公之於眾。』

科恩為特朗普工作超過10年,是與總統有關的多個醜聞中的要角。他常被稱為特朗普的"清道夫",直至兩人決裂。

在法庭及國會,科恩對特朗普提出嚴重指控。今年2月底,在國會眾院的一次聽證中,科恩稱特朗普是騙子和種族主義者。他還指控特朗普有多重道德和法律犯罪行為。

科恩2007年開始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業事務,他於去年12月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被判3年監禁。

美國聯邦法官表示,科恩除了承認向國會撒謊外,還承認違反聯邦競選資金相關法律,在2016年美國選舉日前夕按特朗普指示,安排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意在影響選舉結果』。

此外,科恩還是『通俄』調查中的關鍵人物,并配合了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團隊的調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