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整合

『吳郭會』延期

2019-05-08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0年大選候選人提名整合進入尾聲。國民黨7日表示,由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當天另有活動,原訂本月11日與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延至13日。

目前,吳敦義已經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委王金平、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這4名有意參選者會面,還將展開與台灣大學教授張亞中的會面;主要是要告知中常會共識,要將初選改採全民調、主被動納入所有可能參選人等兩項核心精神。

“吳郭會”是吳敦義表定最後一場與可能的初選參選人的會談,黨中央原規劃15日提報常會的提名特別辦法,料也將因而順延改期。郭台銘返美後透露,聽說只剩下他還沒和吳敦義會面,很怕被人說他故意拖延,所以取消很多美國行程,提前回台和吳敦義見面。

據了解,鴻海集團10日將召開董事會,決定接班人事宜;郭台銘在6日預告,10日召開的董事會,將推舉下屆董事會候選名單,誰在名單就有機會當鴻海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