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佔中行動」到修訂「逃犯條例」

2019-06-13

【正視聽】繼2014年香港「七一」大游行,隨後演變成:「佔中行動」、後來又稱「雨傘運動」或「雨傘革命」,當中大部份被認為是始作俑者的滋事份子,經過一輪審判,已被香港法院判作「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或「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有的即時入獄,有的病的病、有的更逃往德國尋找難民庇護,以為似告一段落。

孰料,最近香港又來多一個反逃犯條例大遊行,團體稱有逾百萬人上街,(香港警方則估算有24萬人)。而昨日,香港《逃犯條例》爭議升級,多個專業界別、團體及學界發起在星期三(12日)罷工、罷課、罷市以及包圍立法會,抗議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他們擔心條例會令在香港的人被移交至人權及法治欠佳的中國大陸受審。

舉筆者總覺得,如長期罷工、罷課、罷市將會帶給香港陷入一個可怕的境況。更離譜是,昨日傳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以及律政司司長辦公室的職員收到恐嚇電話,要求林鄭月娥在24小時內撤回條例,否則會殺害她及其家人,如屬實這是一個極度可恥的行為,認真不要得。

昨日,香港無綫電視於傍晚播放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期間被問到「有無賣港」時,林鄭更一度硬咽落淚。她承認修例有爭議是毋庸置疑,或許修例未能消除市民擔憂。林鄭稱,不理政事的丈夫林先生就對她說,「你做咗行政長官之後,你就真的賣咗個身畀香港。」

這數年間,世界的政治生態可謂多災多難,香港尤甚。但每逢有動盪,總有一些不明訊息在你的群組中散佈,包括一些好的訊息或壞的訊息充斥、圍繞著你。其中有一段更是以港商李嘉誠發出的訊息尤其深刻,文中似警醒中國人不要誤入敵人圈套,現擷取部分內容予讀者分享,其中內容如下:

「無論中國共產黨犯過什麼錯誤….出現了多少腐敗分子,…不管是什麼原因,在中國當代由共產黨執政是歷史的選擇…。近期網絡上出現了許多偏激文章,目標不是聲討黨內的腐敗勢力,而是全盤否定共產黨,這些文章置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巨大成就而不顧…. 這不能不讓人懷疑這背後有什麼政治動機 和國際背景。….中國的崛起已引起一些國際勢力的惶恐,美國和日本等一些國家正挖空心思地對中國實行打壓和封堵...他們出謀劃策,出力出錢培植反共敵對勢力,真實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搞亂中國,搞散中國,讓中國的發展停滯或倒退,成為他們的附庸…。看看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敘利亞,和埃及,這都是美國的傑作….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不能眼看著這個國家發生災難…。」

筆者認為,有些觀點確實值得深思、參考,有些則由讀者自行判斷,文章來源的真偽則不得而知。

---奇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