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增服務保居家安全

2019-06-13

【特訊】為深入瞭解基層家庭的需求和生活狀況,以便適時提供服務及支援,民眾建澳聯盟定期持續上門探訪,並為有需要人士進行簡單身體檢查及家居維修。

日前,民建聯代表聯同民眾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及民眾安全服務義工隊義工,到各區進行上門探訪。有長者表示,受民建聯義工隊探訪慰問,以及醫療人員為其檢查血壓及藥物服用情況,令其感受到社區關愛;亦有受訪家庭表示,感謝義工為其檢查家中電器及損耗情況,並協助更換損壞已久的門鎖,減低生活中被忽略的安全隱患。

民建聯副秘書長鄺月盈表示,義工隊定期上門探訪,過程中瞭解到部分人士,尤其獨居長者、傷殘人士及雙老家庭等,由於缺乏足夠的護理能力或維修知識,往往對身體狀況及家中電器損耗問題較為忽視,倘沒有及早處理,或會衍生更嚴重的問題。

民建聯在總結多次探訪經驗後,為提升及深化服務層次,在定期探訪及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支援的基礎上,現新增預約家居維修服務,為有需要並合符資格的家庭提供更到位的社區支援,保障市民居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