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義工赴惠州參訪考察收穫豐

2019-06-13

婦聯義工赴惠州參訪考察收穫豐

【特訊】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合作宣言》,婦聯總會日前舉行“愛家行動─婦聯義工大灣區考察團”,組織近兩百名義工和婦女工作者,前往廣東省惠州市和東莞市進行一連三日的考察培訓,冀讓他們切身感受粵港灣大灣區建設新時代的面貌,加強家國情懷,提升團隊凝聚力,更好地推動大家參與社會、服務社群,共建美好家園。

是次考察培訓活動由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處長任鐵健擔任顧問,澳門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分別擔任團長和副團長。賀定一表示,隨著社會不斷向前發展,居民對社會服務有更多新標準和新訴求,冀透過今次考察團,讓義工們互相交流,分享平時義務工作的心得與經驗,加深彼此聯繫和交流,以傳承創新精神提高服務素質,更好地服務廣大婦幼家庭,更重要是冀透過此行,加深義工們對大灣區發展認識,瞭解當地人文和婦女兒童工作,加強家國情懷,將義務精神薪火相傳,促進粵港澳社會服務事業的繁榮發展,並肩前進。

是次活動也邀請了惠州市婦聯副主席戴芃,向參與者介紹惠州市的基本情況和發展配狀,分享惠州市婦聯的工作基本情況,以及在組織群眾和服務市民上的經驗,義工們都認為獲益良多,明白到自身要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素質,才能為市民提供更適切、更優質的服務。林婉妹總結時表示,婦聯成立六十九年來能有今天的成績,離不開一眾義工們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共同分擔會務工作,將婦聯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訊息傳遞給廣大會員,希望各位義工能將這次培訓所吸收到內容,應用到日常的義務工作中,提升義工的整體服務素質及聯繫凝聚會員的能力,以新思維迎接未來的挑戰和考驗。

在參觀考察上,參加者參觀了惠州市西湖景區,暸解當地旅遊資源及感受生活環境,另外,也參觀了廣東東江縱隊紀念館,認識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廣東人民抗日遊擊隊東江縱隊,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浴血奮戰、奪取勝利的光輝歷程。出席培訓的婦聯負責人還有副會長陳愛珠、呂育敏,副理事長袁小菱、黃潔貞、呂綺穎,副監事長胡婉萍、盧少瓊、鄭少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