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旗袍會盛邀蘇州旗袍會來澳交流

2019-06-27

澳門旗袍會蘇州交流

【特訊】澳門旗袍會於6月中順利完成換屆工作,為秉承澳門旗袍會致力傳承和弘揚中華旗袍文化的宗旨,及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的其中一任務-推進中華優秀傳充文化承傳發展的工作,同時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雙慶慶典,澳門旗袍會將辦系列慶祝活動,其中一項活動是將舉辦”中國旗袍文化發展展覽”。

新一屆領導班子一行人日前到蘇州與蘇州旗袍會進行文化交流,期間拜訪了非物質文化宋錦織造技藝國家級傳承人錢小萍老師,了解宋錦織造技藝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與保護,並參觀錢老師的絲綢博物館及宋藝坊,加深對宋錦織造技藝起源及其與中國旗袍發展之關係與歷史的認識。並邀請錢老師出席澳門旗袍會會慶及新一屆理監事就職的盛會,獲錢老師應允出席,錢老師表示期待這個盛會,並寄望澳門旗袍會能將中國旗袍文化與宋錦結合一起推廣宏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