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托兒所奇趣科學館之旅

2019-06-27

【特訊】為激發幼兒的好奇心、發展其觀察能力以及豐富在托生活,母親會屬下四家聖約翰托兒所(高士德、新口岸、氹仔及澳大校區)特別於6月期間組織戶外參觀活動,參與的人數逾五百六十人。活動讓幼兒們有機會體驗在平日固定的所內活動時間,展開所外的培育,開拓不同的空間使其增廣見聞,亦為他們開啟一扇認識社會之門。

活動期間,由澳門科學館的導賞員分組帶領幼兒到各展覽廳參觀及進行活動,導賞員耐心、有趣的講解,吸引了幼兒們的關注及聆聽。他們在觀看過程中表現興奮,對各項事物都感到新奇。是次活動參觀了館內的兒童樂園廳、科學快車廳、機械人廳及聲學廳。讓充滿豐富好奇心的幼兒們探求到科學知識、認識科學家的同時,通過大型的樂器展品,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聲音傳遞及樂器的作用原理。托兒所幼兒及職員於科學館內共同進行了一個愉快歡樂的所外培育活動。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除了著重托管環境和設施外,致力開拓不同的培育活動,拓展戶外活動就是其中一環。希望透過戶外活動,從多方面啟發幼兒的智力,並敎導他們從生活中學習,訓練幼兒的邏輯力、表達能力,使他們的思考更靈活敏銳,激發自身好奇心及無限探索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