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澳門』朗讀大會完成錄制月杪播出

2019-07-18

『讀澳門』朗讀大會完成錄制月底播出

【特訊】“在文字裡傾聽澳門”——澳門蓮花衛視大型電視文化節目2019《讀澳門》於7月14日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了“朗讀大會”。今年時值建國70週年和澳門回歸20週年,本年度的《讀澳門》“朗讀大會”在保持朗讀的特質之外,也更突出雙慶的意義,並在文本創作、策劃編排、表演形式等方面都進行了創新。

“朗讀大會”設五幕,分別為“澳門新八景”、“致敬經典”、“彩虹路”、“當羅密歐遇到柳夢梅”和“七十年三代人一首歌”。每一幕由不同的節目單元組成:用8個單元的原創小散文講述了新八景的特點,凸顯澳門回歸20年的風貌變化;以分段式且歌且舞且吟誦的方式展現傳統古典詩詞,向經典致敬;把公益活動“彩虹路”搬上舞台,講述澳門藝術家對內地少數民族文化教育的無私奉獻;穿越時空讓羅密歐與柳夢梅相遇,講述同一時代的中西方劇作家莎士比亞和湯顯祖在澳門文化融合之路;而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則通過祖孫三代的傳承體現了澳門與祖國的心心相連。整場活動營造了多語種、多文化、多層面的立體朗讀情景,從不同角度闡釋澳門回歸20年景物特征、文化變遷及認同合一的變化,為觀眾營造了沉浸式的朗讀氛圍。本次活動中最小的演員只有4歲,最大的有70歲,年齡跨度達到了歷屆之最。

2019《讀澳門》將於7月底開始於蓮花衛視播出,之後舉行“《讀澳門》贊澳門”大眾投票,選出最佳朗讀者、最佳美文、悅讀之星(投票觀眾)獎項。歡迎登入www.lotustv.cc為喜愛的朗讀者和美文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