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講座助推防災意識

2019-07-18

【特訊】隨著2018-19學年的結束,教青局與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合辦的年度學校講座亦已完滿結束。講座向學生推廣、介紹消防員助人精神及提高防災意識,有關講座活動已連續舉辦了五年,得到本澳多間學校的積極回響,受到各校老師及同學們的歡迎。今年參加的學校共計有26間,參與學生多達5千多人,為歷年之冠。

是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講述消防員如何以積極訓練,勇敢和無私的心,去應對真實的救援工作,體現消防員為保護市民生命財產所作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向同學們傳遞了人生正能量,冀望同學們能把握現在,學好知識,將來即使自已面對人生各種困難,又或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會有能力應對和願意施以援手。此外,由於本澳近年多次受到風災影響,造成澳門居民生命和財產損失,講座另一部分就是宣傳家居及學校的防災措施,結合教青局的防災指引,向同學們灌輸防災的重要性,提醒同學們要留意政府的各項防災呼籲和認識家居附近的避險中心,有需要時要立即前往避險。

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會長馬光明對相關講座得到學校及同學們的歡迎表示十分鼓舞,並感謝教青局的安排,使該會能為社會作出貢獻,期望活動仍繼續舉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