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澤雲訪廣藥集團促產學研發展

2019-07-18

廖澤雲率團訪廣藥集團

【特訊】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牽線下,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一行於7月16日前往廣藥集團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參觀交流,並與珠海市長姚奕生、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進行座談,就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進中醫藥產業項目合作進行探討和交流。

廖澤雲表示,此次參觀交流活動由珠海市委、市政府的牽頭促成,非常感謝珠海市委、市政府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澳門科技大學是澳門首個開創中醫藥學院的高等院校,擁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中醫藥領域有一定優勢,在中醫藥理論研究方面取得豐碩成果,較早介入推動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廣藥集團擁有眾多老字號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雙方開展合作,有利於推廣中醫藥產學研用全面發展。姚奕生表示,珠海正在積極推進粵澳合作產業園深度合作,推動骨幹企業與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展對接,加快粵澳中醫藥產業發展,促進澳門經濟發展更具活力。希望澳門科技大學和廣藥集團能夠抓住橫琴開發開放的歷史機遇,尤其是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的重大機遇,攜手發展大健康產業,加快推進橫琴合作項目的落地,實現多方共贏。珠海市委、市政府將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項目發展壯大做好服務。李楚源表示,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及植物藥、化學原料藥及製劑、生物藥、大健康產品等的研發及製造、商貿物流配送以及醫療健康服務等業務,是廣州市重點扶持發展的集科、工、貿於一體的國有大型企業集團連續多年榮登“中國製藥工業百強榜”第一名。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希望能與珠海市和澳科大加強交流溝通,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為大灣區建設和深化粵澳合作作出貢獻。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校董陳季敏,廣藥集團常務副總經理程寧、副總經理劉菊妍,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公司總經理黎洪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