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市務學會拜訪貿促局

2019-07-18

澳門市務學會拜訪貿促局合照

【特訊】澳門市務學會主要宗旨為加強團結澳門市務業界,以及作為推動澳門市務業界的專業團體。日前,在會長周可祺的帶領下,連同理事長盧善滔及監事長鍾靜儀一行人拜訪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並獲得李藻森代主席、黃伊琳及陳家齊高級經理席熱情接見。

會長周可祺介紹該會成立的宗旨和目的,以及在這成立一年來的活動情況,包括參與亞洲營銷聯盟(Asia Marketing Federation) 以及將有關的學會推向更國際化及專業化的工作,現時正進行積極推動引入有關市務業界的專業認證工作。理事長盧善滔表示該會去年舉辦了一個大灣區的市務專業講座,獲得非常良好的效果。因此,本年希望能藉該會的亞洲網絡,再舉辦一個面向一帶一路方面的市務專業活動,使澳門的市務業界能有更佳的平台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務情況,拓闊業界人士的眼界及機會,同時亦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及發展,增加亞洲各國的交流機會,所以亦希望積極尋求與貿促局的可能性。

李藻森代主席亦表示貿促局一直致力推動澳門的貿易發展,舉辦不同形式及不同主題的展覽會,例如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及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等,以擴大澳門不同商務領域上的多元發展及交流機會。同時亦歡迎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會議及展覽於澳門舉行,以增加澳門在區域性合作的可能性。對於澳門各個團體舉辦相關的活動,亦都會積極給予支持及協調。

雙方更在不同的領域及合作討論上交流意見,會談內容充實豐碩。是次出席的成員還有該會的副會長賀培正及華子鋒,副理事長孫嘉鳴及副監事長黃景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