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會辦亞洲工作組織會議

旨在推動改善殘障人士就業

2019-07-23

【特訊】澳門特奧會主辦的「2019年度亞洲工作組織會議」,於7月20日至22日假澳門新濠影滙三樓宴會廳舉行。

亞洲工作組織 (Workability Asia) 是國際工作組織(Workability International )其中一個區域性組織,由亞洲13個國家及地區共52個;非牟利服務團體組成,其主要目的是推動改善殘障人士就業。「亞洲工作組織會議」首次於澳門舉辦,並以「如何運用企業社會責任,達至殘疾人士友善就業環境」為主題。會議邀請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印度、日本、新加坡、泰國、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及尼泊爾,一共12 個亞洲地區的人士出席會議,當中包括來自政府、商企、復康服務機構、教育學府及殘障人士等近40名演講嘉賓。共同為亞洲地區殘障人士就業進行研討及經驗分享,促進亞洲地區殘障人士就業的政策及工作可持續發展。

研討會議內容以「如何運用企業社會責任,達至殘疾人士友善就業環境」為主題,內容以政策制訂、企業社會責任、社會企業發展、殘障人士就業經驗分享、職前導向等8個相關議題,進行促進殘障人士就業之研討,由於澳門自回歸之後,經濟及社會長足發展,殘障人士就業 狀況獲得了很大改善,透過是次研討會,分享不同方面的經驗,共同探討、共同促進,亞洲 地區殘障人士就業情況,並且持續優化殘障人士友善就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