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建一張5G網絡

2019-09-10

【中新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 劉育英)中國聯通9日發佈公告稱,聯通運營公司將與中國電信在全國範圍內合作共建一張5G接入網絡,這有助於降低5G網絡建設和運維成本。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劃定區域,分區建設,各自負責在劃定區域內的5G網絡建設相關工作。5G網絡共建共享採用接入網共享方式,核心網各自建設,5G頻率資源共享。

聯通認為,與中國電信進行5G網絡共建共享合作,特別是雙方連續的5G頻率共享,有助於降低5G網絡建設和運維成本,高效實現5G網絡覆蓋,快速形成5G服務能力,增強5G網絡和服務的市場競爭力,提昇網絡效益和資產運營效率,達成雙方的互利共贏。

在網絡建設區域上,雙方將在15個城市分區承建5G網絡,以雙方4G基站總規模為主要參考。聯通運營公司將獨立承建廣東省的9個地市、浙江省的5個地市以及另外北方八省區,包括河北、河南、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東、山西。中國電信將獨立承建廣東省的10個地市、浙江省的5個地市以及前述地區之外的南方17個省份。

此前,中國電信表示2019年將在50個城市實現5G覆蓋,中國聯通在40個城市實現5G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