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韓粉中斷談話

王金平:可理解他的心情

2019-09-10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場,致詞談話遭韓粉中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今天表示,王金平去年在台上遇到類似情形,並不以為意,但他能理解馬前總統的心情。

馬英九昨天出席韓國瑜新北造勢場,致詞時因台下民眾鼓噪,導致談話被中斷,馬辦對此表示十分遺憾。對此,王金平辦公室轉述,王金平去年遇到類似情形。018年九合一選舉前韓國瑜在高雄舉辦的「三山造勢」,王金平出錢力,但是在鳳山場,王金平被嫌致詞時間太長,之後旗山場致詞到一半,舞台下有不少韓粉長鳴汽笛,最後在岡山場,王金平一上台就說「只講兩句話就好」。

另外,部分國民黨立委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也對部分韓粉中斷馬英九談話的行為表達「不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部分韓粉這樣的表現不及格。曾銘宗指出,部分韓粉這樣的表現,反而會害了韓國瑜,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