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淑清何超瓊將在聯合國發言:

一小撮示威者不代表750萬香港人

2019-09-10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據港媒9日報道,伍淑清與何超瓊兩位香港女士將於本周二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上,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發表演說。聯合國網站上載的演辭內容顯示,伍淑清、何超瓊認為,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初衷用心良苦但被示威者“騎劫”,強調“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

據了解,美心集團創始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此次將以香港婦協代表的身份,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上發言。她們將清楚表述:“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全香港750萬人。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許”。

對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9月4日透過電視講話正式宣佈撤回修例,何超瓊表示,港府修例初衷是要為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人案中的死者取回公道,可謂用心良苦,但被示威者“騎劫”來損害港府的威信。

對於警察在過去3個月被批對示威者使用不對稱武力,何超瓊認為,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依法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能有效隔開警方與示威者的距離,並避免近距離肢體衝撞導致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