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913將發表退黨聲明

獨立參選台灣2020大選

2019-09-10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台北消息:被視為台灣2020大選最大變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在中國國民黨初選敗陣,但似乎已打定主意要參選。有台媒爆料郭將在本月13日發表聲明,宣佈退出國民黨,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2020年大選。

據ETtoday新聞雲報道,雖然國民黨對於郭台銘脫黨參選已有心理準備,但郭台銘決定背水一戰,無疑是此次大選中最大的震撼彈;而郭台銘決定參選的原因,也非完全靠熱情與旁人勸進。郭陣營在這段期間,除了有節奏式的讓消息曝光在媒體上維持熱度之外,也在精算如何擊敗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

報導指,郭台銘在拿到國民黨榮譽黨員身分後,原以為有機會可以改變國民黨,卻發現初選時的建言黨中央一項都沒採納,許多中常委仍停留在過去黨國體制的舊思維,讓他失望透頂。因此預定在9月13日發表正式聲明,以榮譽黨員身分退黨,並在中秋連假結束後前往中選會登記,以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2020大選。

對此爆料,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表示,現在外傳腳本(劇本)很多,至少有十幾二十個,也了解有很多認同郭台銘理念的夥伴,以及對他的期待,也希望郭的支持者能在最後剩沒幾天的時間讓他好好想想,9月17日前一定會給各界答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