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校逾六百學生參加第七屆

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

2019-09-23

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圓滿舉行

【特訊】為了加強學生們對使用可再生能源重要性的意識及認知,締造可持續潔淨環境作出貢獻,澳電於本週日假澳門葡文學校舉辦第七屆「澳電太陽能和電容模型車比賽」。今年參賽學校及人數續創新高,共有來自27所學校超過600名學生組成123支隊伍參與。比賽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青年聯合會協辦,並由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提供技術支持。

澳電執行委員會岳宗斌首席顧問於頒奬禮致詞時表示,「澳電一直積極支持本地教育工作及提供多元化的科普教學活動,希望透過舉辦多個校園外展活動,提高學生們對能源的認知及從小培養節能習慣。」他補充說:「我們的未來正受到全球暖化及極端天氣的嚴重影響,善用能源、特別是善用可再生能源將是創造更潔淨、更綠色未來的重要一環。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掌握今天所凝聚的創意與力量,回到學校後繼續積極學習,成為推動未來清潔能源事業發展的中堅份子。」

澳門葡文學校行政委員會副主席苗詩麗於致辭時表示,「只有可再生能源,特別是綠色能源,才能拯救我們的地球,而今天參賽的所有學生正在為建設我們更美好的將來而奮鬥,就如今天我們聚首一堂,企業、機構和辦學團體的大力參與,支持可持續性發展,讓我們的世界再次走向綠色的世界。」她還提到,「感謝澳電提供平台讓學生把理論和實踐操作相互結合,從比賽成果可以看出是非常成功。澳電在過去七年舉辦這比賽不遺餘力,不變的是鼓勵學生去主動參與及關注環境保護,獲得澳門特區社會上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