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智障人士職技水平成績卓越

2019-09-23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毅進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勞工事務局、澳門美高梅、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旅遊學院、宏基行有限公司、正牌車厘哥夫食品(澳門)有限公司、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之「2019第十二屆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已於9月22日順利完成中文電腦文書、英文電腦文書及工具應用3項比賽。

中文電腦文書比賽評審由社會保障基金李婕韵處長、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職務主管陳廣菱先生、教育暨青年局成人教育中心黃達財主任及社會工作局技術員歐凱玲小姐等嘉賓擔任,經評審們嚴謹監閱參賽者成績後,得出比賽結果:冠軍冼其昌、亞軍潘佰揚、季軍崔永業。

英文電腦文書比賽過程經評審們認真監督地進行,比賽結果:參加者潘佰揚在字詞輸入及文書格式獲得滿分成績而奪得冠軍、亞軍冼其昌、季軍羅懷信。

工具應用比賽評審由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孟瑞怡廳長及社會工作局高級技術員吳翠蓮小姐擔任嘉賓,比賽過程中參加者使用電鑽等工具均表現熟練,競爭激烈,絕大部分參賽者都能在1分鐘之內,完成比賽。比賽結果:冠軍:葉健明,亞軍羅懷信,季軍:盧藝菁,評審們一致認同比賽成績競爭緊湊及快手。

上述3項比賽成績卓越,獲得評審嘉賓一致肯定得獎者的就業技能水平,期望於本屆即將進行的十二項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參賽者能繼續發揮良好水平,讓他們的職業技能能進一步給予社會大眾認識,爭取他們未來投身社會就業的機會,達至是次推廣活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