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加強巡邏及正視情緒問題

2020-03-16

鄭鑒康

【特訊】日前沙梨頭南街發生打鬥事件,筷子基坊會理事長鄭鑒康表示高度關注,冀有關當局加強區內巡邏及擴大天眼的覆蓋範圍,同時建議居民正視自身及親友情緒問題,及時降低負面情緒。

鄭鑒康指,筷子基區內部分店舖的營業時間相對較夜,過往曾發生多宗醉酒鬧事、爭執或打鬥事件,擾亂社區治安,認為有關當局有必要重視,加強區內巡邏及擴大天眼的覆蓋範圍,提高阻嚇力,以及當出現突發事件時能夠快速地追蹤到相關人士,更有效地打擊相關問題,保障居民的生活環境安全。

他續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居民減少社交和不必要的外出活動,同時不斷從新聞或網絡上獲得疫情消息,或多或少會產生焦慮及不安情緒。建議居民正視自身及親友的情緒問題,當發現家人或朋友出現壓力或情緒變化時,可主動尋求政府或社會團體等第三方介入協助以應對壓力,及時降低負面情緒,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