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將加強高雄市兩岸工作小組功能

2018-11-30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9日表示,將會調整高雄市兩岸工作小組,加強功能性;他並歡迎台商回流高雄投資。

韓國瑜29日在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表示,未來兩岸小組是很重要的任務編組,一定要有功能性。目前高雄市府已有兩岸小組及相關運作辦法,韓國瑜說,未來看能不能調整或加強,建立有功能的兩岸小組成員。

他也提及,高雄人口佔台灣的九分之一,高雄台商一定很多,他會積極爭取,張開雙臂歡迎台商回流。

對於南部縣市如何跨黨派合作,韓國瑜說,只要產品能賣得出去、人進得來,合作不分黨派;大家認同“九二共識”,一起替產品找通路。他並透露,已有俄羅斯航空業者來談觀光,目前已有近20家企業來電表達有意願投資高雄。

記者會上,韓國瑜並首度公佈小“內閣”籌組進度,人事佈局已完成約50%。他說自己有屬意人選,但有些因家庭或生涯規劃尚未定案,也有接觸企業界與學術界人士,希望有熱情、願為高雄打拚的現任首長留任,用人不分藍綠,心胸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