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會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就業服務

2020-07-25

【特訊】澳門扶康會寶利中心成立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原名為「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是澳門扶康會首個開辦的項目。中心採用多元化職業康復模式,竭誠為十六歲或以上輕至中度智障成人提供全面的職業康復和就業支援服務,包括職訓工場工作、流動工作隊、獨立生活技能訓練、輔助就業及在職培訓等服務。中心堅信天生我才必用,運用半商業模式運作,為服務使用者及客戶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優質服務。成立至今,已有接近一百七十位的服務使用者,進行的業務包括:包裝、加工、手工禮品、文創藝術品、節日禮品、企業紀念品、婚宴及彌月回禮、派對禮物、車縫、派傳單及郵件處理等等。

寶利中心一直積極發展工作業務,致力通過工作讓殘疾人士活得更精彩。工作讓殘疾人士發揮所長,增強自信心,得到尊嚴、帶來成就感,並透過自身努力融入社會。而津貼對服務使用者來說更有不可代替的意義,不但有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意義,更令他們工作時有更大的動力和滿足感。多年來,該中心有幸得到大眾及各大企業的支持,接獲到不少工場工作,並得到大量支持,使殘疾人士融入社區,提升社區對殘疾人士的接納度。

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澳門經濟亦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該中心同樣受到不可避免的打擊。疫情至今已經長達五個多月,明白在此等情況下津貼對服務使用者的重要性,因此這段時間中心也維持每月發放津貼;除了能幫助他們對抗疫情下的生活壓力,更望能保持他們一向的生活模式,盡量將影響減到最低。而寶利中心在暫停服務及分階段服務的打擊下,業務大受影響,多項固定工作都已暫緩,嚴重影響工場收入。如情況未能有改善將影響到服務使用者未來的津貼。因此,中心希望社會各界能多多支援,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我們需要你!!該中心現時亦不停步,推出多款自家製手工藝品,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403988與寶利中心職員聯絡,有關產品的更多資訊請瀏覽該中心網頁:www.fuhong.org.mo/pou_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