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辦正能量創作短片投選活動

2020-07-25

【特訊】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歷時兩個月的“FunFun中拍住賞”創作短片投選活動成功徵集逾百條正能量短片參與,將正向抗疫等主題訊息傳播至逾萬網民。經專業評審甄選出九份優秀作品,獲得由支持合作單位送出的豐富獎品。

“FunFun中拍住賞”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特別合作、美高梅特別支持,贊助九萬澳門元的獎金獎品;活動並獲培正中學、學聯、青聯、新青協、婦聯青協、工聯青委、街總青委、青年峰會、中銀澳門青年協會等機構積極參與。藉著參加者拍攝圍繞“正能量、傳歡笑、振士氣、同抗疫”的主題短片並上傳至社交平台,透過網絡分享共同傳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鼓勵大眾以正向思維面對逆境,提振士氣。經過歷時兩月的徵集期,共收到一百零六條短片報名。

綜合短片獲讚好次數、是否符合主題以及報名先後等因素,前三十名作品入圍次輪評審。由澳門日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馬介休娛樂有限公司、拍版視覺藝術團以及主辦單位派出代表,根據作品的主題性、創新性、技巧性,評選出九份優秀作品,以及“評審畀Fun大獎”。

其中獲最高分的得獎短片,是一部親述疫情時在酒店隔離十四天的“隔離日記”。評審意見認為,作品透過影像與獨白結合,真實地表達了所有隔離者的心聲,於敘事的過程中,體會到記錄本身的療癒力量,亦帶出在困境時雖然有迷茫,但始終要保持著積極正面的心境應對,起啟發和激勵作用,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