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籲加強監管提升持修計劃成效

2020-07-25

【特訊】政府日前表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行政法規準備提交至行政會,或於本年八月或九月推出新一期持修計劃。民眾青年會副理事長莫超群表示,持續進修有助推動青年、在職人士,以至全澳居民自我增值、豐富知識、提升技能,有利日後人生規劃及職場發展。期望新一期持修計劃加強監管,發揮實效,使公帑用得其所。

莫超群認為,隨着社會不斷發展及進步,只有持續學習才能維持自身競爭力,在社會當中有更理想的發展空間。政府於二零一一年七月推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她認同有助促進包括青年及在職人士在內的居民積極學習、提升素養。尤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本澳就業市場發生變化,暑期工招聘職位相應減少,應屆畢業生求職環境亦更為嚴峻。期望當局於八月份推出新一期持修計劃,有利青年善用暑假,在進入職場前繼續充實知識及提升技能,同時亦有助在職人士自我增值,在職場上保持競爭力。

莫超群指出,早前由於計劃需整頓而暫停,而新一期將引入全面電子化模式,設立報名、報到、檢查三個部分,相信當局在師資、課程及場所等方面已作嚴謹檢視。為確保公帑得到合理有效運用,她呼籲當局必需持續加強巡查及定期隨機抽檢,以監督相關課程嚴格按照當局指引進行,減少違規行為發生的機會。她表示,個人及機構非法“轉移”、“套現”或以任何方式提供現金回贈,均屬違法行為,呼籲居民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