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平學校幼小舉行畢業典禮

2020-07-25

鏡平學校幼小舉行畢業典禮

【特訊】鏡平學校先後於7月16日和23日上午在小學部的八樓大禮堂舉行鏡平學校幼稚園第41屆畢業典禮和鏡平學校小學第71屆畢業典禮。因應新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學校根據教青局的指引,嚴格做好了疫情下集會的安全衛生工作,邀請一位家長出席畢業典禮。按疫情要求,進行健康碼檢查、測溫及酒精搓手消毒,每位同學和家長相隔安全距離。

在兩場的畢業典禮上,黎校長在為畢業典禮致辭裡,都提到今年畢業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們經歷了一生第一次這樣大型的疫情,這樣長時間的一次「停課不停學」,這樣的一次線上學習,這是一個前所未有過的挑戰。在面對這樣的困難,我們的畢業生們能克服困難,自強不息,堅持在家學習,盡力完成學業,在困難和逆境中經受了考驗、得到了鍛煉,順利畢業,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得來的,來之不易,黎校長對應屆的畢業生表示特別的表揚,並對家長們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黎校長還對畢業生寄予殷切的期望與勉勵,希望畢業生們能在將來的學習路上,面對困難,牢記校訓「誠、毅、精、博」,努力打好基礎,按學校「德育為首、智育為主,能力為重,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的目標要求自己。致辭後,黎校長為應屆畢業生頒發了畢業證書並與畢業生拍照留念。

在幼稚園畢業典禮上,206位幼稚園畢業生以兩首歌大合唱的形式為現場的老師和家長表達感恩之情,場面溫馨感人;而小學畢業禮上,除了頒發畢業證書,還為各科表現優秀的同學頒發獎狀。最後,在185名畢業學生獻唱的畢業歌中結束了鏡平學校小學部合校70週年的第71屆小學畢業典禮。畢業禮簡單而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