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宗新冠確診個案

新冠病毒普檢累計驗出19宗

2020-09-10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記者 李明珠)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9日通報,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宗由印度返港的輸入個案和5宗本地個案,其中1宗由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驗出,累計確診個案增至4901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本地個案方面,其中4宗與此前個案相關,有2宗在檢疫中心確診,有2個確診者是與大圍交通城群組相關個案;另有10宗初步確診。

至於由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驗出的個案則為,62歲男性,無病徵,家住屯門山景邨,平日活動路線簡單,他於6日在屯門大興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採樣。

張竹君介紹,普及社區檢測亦發現兩名已康復出院人士復陽的情況,兩人沒有病徵,相信沒有傳播力;至今累計共有19宗陽性個案是經普及社區檢測驗出。

張竹君認為,普及社區檢測驗出陽性個案的比率低是件好事,可證明現時社區存在較少的隱形患者。

另外,香港入境事務處和香港懲教署共有近5000人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通報,當日無新增病人離世,再多14人康復出院,累計98位公立醫院新冠確診病人離世,4557人康復出院;還有212人留醫,當中21人危殆,8人嚴重,183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