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膺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第二

2020-09-10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天下雜誌》8日公佈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拿到78.6分,是全台縣市長的第二名,也是六都首長的第一名、藍營首長第一名;侯友宜9日說,這十年是新北市最重要的關鍵期,他的夢想是2030年讓新北市在大台北變成一個中心點,能夠跟國際接軌。

侯友宜9日於新莊區公所出席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侯友宜強調,居家檢疫若不遵守規定,都是從嚴、從重來處理,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李因為有外出的事實行為,所以開罰50萬元新台幣,並送集中檢疫。

被問及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拿下第二名,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這十年是最重要的關鍵期,2030翻轉新北是他的夢想,所以新北市未來在整個都市更新、城市風貌以及軌道大幅的建設,都要如火如荼地進行。像目前塭仔圳的開發,未來蘆南、蘆北、五股擴大都市計劃,土城彈藥庫的搬遷,以及灰磘產業園區、蘆洲地區整體的大開發,一個接一個,都要重新接受很多的挑戰。

侯友宜期盼,讓2030新北市變成一個躍上國際大舞台的最有生活品質的城市。所以這幾年新北市要全力的翻轉,讓新北市在大台北變成一個中心點,能夠跟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