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愛將丁允恭涉性醜聞已請辭

2020-09-10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周刊爆料過往性醜聞,不僅劈腿逼女友墮胎、還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辦公室當炮房,9月9日表示已經請辭獲准。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認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把新聞局局長室都搞成炮房了,他這些日子以來,在台灣“行政院”和“總統府”是否有類似行為,政風單位應該查明。

現年44歲的丁允恭男女關係紊亂,2019年5月20日任職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後,今年8月初被媒體爆料傳出新戀情。周刊直擊,他與一名相差近20歲的媒體女記者互動頻繁,六天內三度前往同一間小套房約會,其中一天還過夜,甜蜜指數破表。周刊並指,丁允恭二年前與前妻低調離婚,目前仍住同一個屋簷下;此外,丁之前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也曾周旋在前妻及另一名電視台女記者之間,感情世界撲朔迷離。

周刊9月9日進一步報道,丁允恭與電視台女記者交往期間,逼對方墮胎,還在辦公室桌上發生性行為。丁允恭隨即發聲明表示,有關周刊報道,儘管內容未盡真實,但個人確有行為違反社會期待之處,造成同仁、長官以及各界困擾;對此他深感歉意,即日請辭“總統府”發言人一職,並已向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報告並獲允准,成為首位因醜聞而自行離職的發言人。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丁允恭行徑如此大膽,現在就來看曾為丁允恭上司的前高雄市長、台灣“監察院長”陳菊會如何查辦?陳以信指出,《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就有規定,公務員應誠實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驕恣貪惰,奢侈放蕩及冶遊、賭博、吸食煙毒等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