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長沙體驗夜經濟、支持鄉村教育

2020-09-14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近日現身長沙街頭,自稱來體驗夜經濟。不少市民圍觀拍照,有年輕人笑稱『花唄上欠他錢』,餐館老板表示見到馬雲很激動,『他是生意人的偶像』。

12日晚間,在網友拍攝的現場視頻中,馬雲身穿灰色上衣、頭戴白色鴨舌帽,在擁擠的夜市人群中并不顯眼,許多人從他身邊的安保人員認出來這是馬雲,大批市民圍觀拍照,激動看到中國電商大人物。

馬雲沿途經過太平街、都正街、坡子街等長沙網紅地點,到處人頭攢動。長沙知名餐飲品牌文和友老板文賓、主持人汪涵等人陪同。馬雲說,長沙是年輕人眼中的網紅城市,夜經濟的火爆程度在全國排第一,我早有耳聞,這次是來親身感受的。

13日,馬雲還走訪了湖南第一師範學院,作為『鄉村教師代言人』,他的到來再次引起學生騷動。從阿里巴巴退休後,馬雲全心投入鄉村教育,創立『馬雲鄉村師範生計劃』,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湖南唯一一所入選學校。

據報道,9月12日,湖南省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與馬雲一行座談,就進一步加強湖南與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公益基金會的深度合作,推動湖南數字經濟發展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馬雲稱贊湖南是一個軟實力很強的省份,長沙是一座年輕人喜愛的城市,未來發展的空間潛力巨大。他同時期待,與湖南、長沙一道,一如既往在湖南做好鄉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