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宗確診病例

專家籲市民仍需警惕

2020-09-17

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記者 劉俊杰)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6日通報,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宗有源頭的本地感染,以及4宗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指,本地個案中有1名45歲男子,屬於大圍交通城群組,是衛生防護中心在交通城大廈派發樣本瓶後檢測出的個案;另外1名10歲女童是屯門都城茶餐廳群組中1名患者的女兒,就讀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該校暫緩小六學生原定16日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

4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法國、美國、印度及菲律賓。由於當日本地個案中無源頭不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不召開疫情記者會,是繼15日零本地個案以來,連續第2天不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此,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受訪時表示,新冠疫情不會在一日內完結,15日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為零可能與新冠病毒“普檢”計劃剛結束有關,部分市民轉到普通科門診取檢測樣本瓶,沒這麼快有檢測結果。

梁子超表示,控制疫情與每位市民息息相關,希望即使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市民外出的次數能適可而止,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點,採取較好的個人防護措施。